一雨行舟

我也喜欢二次元
转载请注明原出处

二.1 地点 小屋

于丹醒来,他的额头满是汗水,不是因为紧张和恐惧,而是太热了。
他睁眼看到的是熟悉亲切的卧室天花板,阳光从窗帘的缝隙照来,窗帘则被映照的通黄。于丹发现自己还穿着防雪服,背包却放在身侧。他猜想在自己雪地里靠着的东西,就是这个沉重的包。于丹的身体仍然很虚弱,他费劲的摘下护目镜的松紧带。
他下了床,一步步走到厨房,拿走了干果盘。后又一步步走向客厅

于丹(热情的)
     “家里只有这些东西,别介意——”

于丹原以为救了自己的那个人会像原来一样,百无聊赖的坐在沙发上发呆。但是客厅里一个人也没有,阳光从窗户的间隙照来,灰粒和尘埃熠熠生辉的旋转。又只剩他一个人了

于丹
     “——好吧。”

他泄气般松开手,干果盘响亮的摔在地上,噼里啪啦。于丹坐在旁边的凳子上,面露疲倦

男性的声音(从门外传来)
   “你好!有没有需要帮忙的?”

于丹把门拉开一掌宽。声音的主人是一个温和的青年,他的衣着打扮很正式,头发胡子理的干干净净,身上满是尘土,左臂的一侧还挂着几片落叶,他现在和于丹一样不堪入目

于丹
    “你为什么会在这里?你看上去像是在院子里睡了一夜”

青年(窘迫而小心翼翼)
    “您认得我?我一醒来就在您家门口躺着呢”

于丹把青年邀进屋里,他没有对面前的人感到丝毫诧异

于丹
    “你还记得自己是谁吗?你在院子前发生了什么?”

青年默然,他的表情很痛苦,仿佛在努力回想

于丹
    “那你知道我是谁吗?”

青年
   “您是——
他张了张嘴,猜疑的说出下一个词
   “——我爹?”

于丹(一副看智障的表情)
    “看来你真的忘光了。好吧,那你先做饭去,记得把地上的碎片弄干净”

青年没有行动,他不动声色的打量客厅

于丹
   “做饭给也忘了?那先扫地吧,记得先拾起大块的,小心不要割到手,小碎片用扫帚”

青年
   “这些倒是没忘,我只是觉得您的屋子很熟悉,您的说话方式也是……难道您真的是我爹!?”

于丹(看傻逼的表情)
   “不,我不是,我没有”

 

评论

© 一雨行舟 | Powered by LOFTER